全市国资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自:市国资委
时间:2026-04-11
4月10日,全市国资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市政府副市长徐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的政治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补短板、解难题、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地方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扛牢监管责任,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各市属企业要扛牢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改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监督责任,全程监督责任落实、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结合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健全常态化出资人监管机制,健全完善国有企业内控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国资国企领域各类风险。要严明纪律作风。把专项整治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治理结合起来,以深入学习贯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为契机,持续净化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国有企业治理效能,将专项整治工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通报了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部分县(市、区)和市属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开发区纪委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国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